夜不知不覺濃縮起來

檯燈外的世界如宇宙般虛無

寧靜的聲音像引擎平穩地運轉

我漂浮著,在萬古的太空中

這一刻,所有束縛都鬆弛滑落

功利主義鬆開成為一串數字漂浮

社會主義只不過一顆紅色的小球彈著地板

自由主義輕薄如衛生紙已經不知飛到哪去

 

世界在夜一聲令下全去另一頭集合了

這裡只剩我

生物性質與經驗性質融合幻化的我

腦袋裡的神祕巨獸只在夜間出沒

把白天殘留的思考撲殺殆盡

我在夜裡偷偷觀察牠們,寫下筆記

並試圖看守這秘密

 

當咖啡已濃不過夜

精神會沈澱在杯底形成一幅寓言

訴說一個安詳的夢

 

晚安,夜獸

晚安,地球

晚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