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誰付出的愛比較多,其實,是一個沒有意義的命題。

當我們再也不能給予彼此需要的,

愛便成了一種迫害,一種習性,一種割捨不下的陪伴。

 

如果我真的愛你,是否我就該放任你自由飛翔?

任由你的愛消逝,任由你自由地撒手離去?

最感到矛盾的是,有某些時刻,我以為我真的能夠這麼想。

其實我不能夠,我只是被迫接受而已。

愛情,其實仍然是一種等價交換的交易。

我們從未能夠割捨自己最需求的那部分,即使必須犧牲掉對方的某部份。

 

謝謝你,曾愛過我,我想我曾經知道你曾有多愛我(只是我沒辦法回想起來)。

我仍然在某些夜晚,嘗試,對著我記憶中的你對話,總是試圖詢問。

以為那些問題,你能回答,而答案能讓我理解。

其實並不能,其實並沒有。

 

我感覺到自己曾經能夠給予的愛,像嘔吐物般不斷從體內湧出。

它們變得黏稠而發臭,癱軟而髒污,

我偶而會想起我仍很愛你,在我感到自己思念著你的時候,

在嘔吐物裡,慌張地用雙手不斷搜索著那份完好的愛。

最後只是讓自己滿身惡臭。

 

我仍有著一點點的動力,

想重新擁給予愛的能力

即便我再怎麼認為我還愛你,

也不會再給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