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以為

自己爬著、匍匐著

也到了終點

放下與原諒

放過了自己

 

在沒有人看著的

時間的夾縫中

我一個人的時候才看得見

深處細細密密的

裂痕

所有的痛都能

完完全全地

從那裡滲漏回來

 

我隱隱約約地知道

不再那麼痛

其實並不是因為我恢復了

而是易受感的區塊

已經被傷害到纖維化

再也無法反應過來

不論什麼事物

都無法感動了

 

而那些區塊

在傷痛刺穿的時候

卻還是能夠感受難過

像是一種反射一般

毋需思考

純然的痛苦

 

我並不知道

原來這種傷痛

是以生命的長短來計算深度

 

我沒有後悔我做過的任何事

但我卻感到對自己的現在

以及往後的人生

都毫無掌控力。

 

甚至已經做好了隨波逐流的準備

偶而也有的時候覺得

甚至死去也不要緊

 

我的表面

很正常的生活著

但我的內裡

卻已經什麼也不剩了

漫無目的的吃喝玩樂

看似認真的努力生活

偶而能夠找到一點愉悅

更多的時候卻害怕獨處

 

 

 

 

 

 

 

 

 

 

 

Dear  Rick,

我其實

並不需要你的道歉或其他的什麼

即使你回到我身邊或者詳細解釋任何事物的轉換

我想

我還是會和現在一樣。

 

我的過錯在於

在你並非法律上我真正的家人之前

我就已經先將你視同為真正的家人

甚至,比起某些家人都還要更像家人

 

家人對我來說,是無法被背叛的

對我來說,即使我因為各種因素

不再那麼喜歡你了

我仍然沒有背叛你,仍然願意為了你的快樂而支撐起我自己的痛苦

是因為,我將你視同為

我的家人之一

 

信任是一片透明而無害的玻璃

平常看不見它的存在

常以為,並沒有多麼需要或者被需要

我對於你的信任

在日積月累之下

是一面防彈玻璃

因此反而隔絕了我對於你的關注

我總以為在玻璃的那一端

你我只不過是地理上的問題

我們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總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能夠一起生活

 

我絕對沒有辦法料到

你有一天

能夠拿著火箭筒擊碎了它

再若無其事的張揚而去

 

碎掉的玻璃會逐漸地恢復成

它自然的樣子

不再對於任何人事物有著需要相信的信念

而不相信任何事物的我

就這樣被放逐在

生活的邊緣

我從此告訴自己

我不需要更多的家人

 

很顯然地

我並不快樂,甚至可以說是

跟快樂相反

我嘗試著將很多快樂的片斷萃取出來

想盡辦法記錄著那些快樂

但都不及在我獨處的時候

感受到的

你所帶來的那些餘震

 

我並不知道應該要如何重新去定義

你在我生命中的位置

我是寫歷史的人

而我卻無法對你的所作所為

據實的褒貶

彷彿像那樣記錄下來

我的整部歷史都會因此瓦解。

 

因此我想盡辦法把你忘記

在歷史中保留一些空白

遺忘  廢墟

或許有一天我能夠真的忘記

但我卻不知道我自己

什麼時候才可以重新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us 的頭像
    Rebus

    Those words in my head.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