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遭受各種打擊,家裡的經濟問題跟前男友劈腿的事件全部一起同時到來,

我感到自己正在快速地萎縮,心中的火焰變得毫無生氣甚至有時候會想要熄滅。

一點點正向的想法都快消失了,我好不容易快要從情傷走過,卻又忽然發現家中債務與經濟有問題。

我看到的世界開始變成一片黑暗,我覺得我應該已經有憂鬱症的前兆。

為什麼我不能夠正面一點去思考,我的想法通通都是走向失敗跟挫敗跟痛苦?

是因為被拋棄後喪失了對人生的信心嗎?對他的信心瓦解,也喪失能夠從生活中找到樂趣的方式了嗎?

被最相信的人背叛原來是這樣的,我心裡所有的好的一面全部都被摧毀掉,對人的信任與愛通通都變成冷酷的殘暴的切割。

 

我發現自己太過依賴也太過信任前男友,將很多不必要的希望放在他身上,這是我自己的失誤。

我不該將雞蛋都丟在同一個籃子裡,最後卻發現那個籃子根本無法承重而全部摔碎成一團爛泥。

我相信他本來真的很愛我,但是他根本不是能夠承受苦痛的人,一但發生,他會選擇快速切割然後逃避,讓自己好過,但會背棄原本他所愛的人。

並且他故意隱瞞我欺騙我的事實仍在,他是可以對我說謊的,也可以在分手後持續用似是而非的語言告訴我他還愛我,這些都是很卑鄙的行為。

我相信他可以是個很好的人,但他就像一朵嬌貴的玫瑰,必需完美的保存跟小心翼翼的服侍才能維持那份美好,

如果今天你自顧不暇,他很有可能就會用他慣有的刺狠狠地傷害你。

 

我現在心中最重要的前五名是我自己、家人、朋友、健康、經濟能力

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提升能力到藥廠承接更多工作,不能再跟父母一樣天馬行空幻想興趣或不賺錢的工作。

我必須想辦法從憂鬱的想法中解脫出來,我必須嘗試更正面的去看一切。

我必須持續的進修,且持續不斷地享受人生中所有的美好,嘗試記錄也嘗試感受一切,任由這些好的壞的感受經過我讓我汲取。

如果這就是我的人生,我勢必要接受這樣的安排,各種困頓與痛苦會交疊在一起,並且讓你感受世界的冷酷。

但是冷酷與痛苦以後應該還是會有溫暖,因為我們可以互相扶持而不是互相傷害或者選擇逃避。

 

我心中最重要的是家人,我希望他們都能健康地活到老,快樂的到老,不要再有任何傷痛或悲哀,不要再為經濟煩惱。

我的幾位重要的朋友,我會用一生來關心他們,我相信他們都一樣的愛我,我想要永遠成為他們需要時的支柱,因為他們在我最急難的時候成為我的避風港,讓我沒有真的離開這個世界。

保持健康很重要,我的心臟有問題必須要先去看醫生檢查,必須要早睡且必須要運動,並且維持良好的紀律進行計畫,另外必須正常進食。

經濟能力目前必須要加強,我希望我去唸研究所後可以提升我未來的工作能力,增加收入,讓自己能夠養得起家人。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我會遭遇這些苦難一定是有什麼原因的,我過去都活得太軟弱,不思長進也不夠實際。

這些苦難已經將我狠狠地打回現實,我現在只是才剛剛來到現實人生,而不是現實被迫破滅。

我過去是活在一個很幸福的虛幻的泡泡裡,而那些都沒有了,我必須看清楚我有什麼,該怎麼利用這些資源加強自己變得更好,並且好好鍛鍊自己的能力才能把握每個來到的機會。

31歲以前,我體驗的是我的自由奔放的人生,我獲得了很多感性與絕佳美妙的時刻,同時也體驗過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刻骨銘心的愛情。
31歲以後,我獲得了更多的責任,雖然失去了原本最重要的情人,卻獲得了關於家人與朋友的那份更重要的愛,是那些非常重要且毫不求回報的愛,讓我還可以活到現在。

我想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活,因為我的確曾經即將死去。

明天的太陽一樣會出現,如果一定要活在這個現實的地球,我就要更加享受我的生命與我所擁有的責任與承擔。

我想要快樂,我想快樂其實並不會太遠,只是我現在的大腦還沒辦法理解快樂的含義,因為他已經被憂鬱的酒精浸泡太久。

只要你願意,每天都可以找回一點點快樂,你必須規劃你的快樂,讓自己也讓其他人快樂。

 

絕對不要背棄其他人,不管你有多苦多受傷,絕對不要跟你的前男友一樣選擇用背叛來換取自私的快樂。

你本來就不是這種人,也不需要學會這種惡習。

 

不要跟任何其他人比較,不要再想那些如果或許為什麼並且懊悔不已。

那些都過去了,不是你的人生了。

專注在你最重要的事情上,想辦法把他們都變得比前一天更好,就夠了。

 

我想要有感情的陪伴,但不想要再將任何重心放在愛情。

我已經不再相信愛情,愛得越多就傷的越重,並且會對自我產生很多負面的影響。

如果有愛情來到,我會接受,如果沒有,我也不會強求。

我曾經期待自己能有一個孩子,我想體會那樣的愛。

但是現在我並不強求,如果有,我會好好愛他努力給她最好的,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我們隨緣。

 

我希望我是一個可以讓大家依靠的對象,是一個溫暖、善解人意、充滿自信心、樂觀生活的人。

我希望我是一個有故事的人,而且必須是一個充滿苦痛快樂奮鬥喪志重生的故事,絕對不無聊,充滿精彩跟可怕的橋段,

但是最後可以很美好。

 

我雖然沒辦法像那些菁英一樣過著近乎完美的快樂人生。

但我的人生有更多曲折跟故事,那些都是我人生的歷練,

是其他那些絕大多數時候都輕鬆愉快的人所不能體會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得要這麼痛苦的過我的人生,為什麼是我?

但我會盡全力扭轉這一切讓它變得更加美好。

 

加油好嗎?郭宇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