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_party_by_3erdbeereis3  


從來沒有想過,能看見顏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昨天一早睡眼惺忪地和爸媽一起參加了盲胞的志工活動,由我們當他們的眼睛,帶著他們爬山,遊玩。

 

從來不知道怎麼帶領盲胞,原來是要用手背輕輕碰一下他們的手背,他們會沿著你的手找到手肘,輕輕抓著,然後全然信任你地跟著你走。光是這一點就很令我敬佩,我不知道那是怎樣的勇氣,在全然的黑暗中跟隨一個陌生人走。

 

我帶領的人是他們的團長,我問他是否看得到一點點光亮?他說:「不,就是什麼也沒有,也許就是你們所說的,黑色?」如果你未曾看過顏色,你也就不可能有能力去想像它。

 

開始領著他緩緩地爬著硬漢嶺陡峭的小石階,沿途總想著為他介紹一下風景也好,路上落葉花木、雨水露珠,時而起霧或落雨,我才發現我擁有的形容詞多麼匱乏...要如何告訴他曼陀羅這種花長成什麼樣子?什麼感覺?什麼顏色?我們光速一瞬就能體會的事物,他們只能聽任別人的間接描寫,而且在顏色這方面還是一片荒蕪。只能盡力而為了,我多想摘下一朵給他摸摸看(但有毒所以不行)。

 

而他們仍然很活躍積極,每個月有三次這樣的活動可以去騎協力車或是爬山,有時甚至是三天兩夜的騎車行或離島行,感覺好像報名很踴躍,甚至有的盲胞要候補。我想他們更是身體力行的在活出自己、挑戰自己、體驗世界的,真的很佩服。

 

謝謝他們讓我看見,我們都該珍惜自己當前所擁有的,並努力去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