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怎能知道,對方在心裡怎麼看待自己?

 

是我們錯看,還是漸漸的走散?

 


S最近措手不及地發現,她交往多年,已論及婚嫁的男友,最近竟不小心透露了一種高高在上的詭異態度,對她。

 

他表示,他沒有因為遇上條件更好的女人就換女友,是她該好好感恩的事。也許他只是不小心脫口而出,但這句話的意義卻已經讓那麼多年的美好感情瞬間變質。

 

我們看見根已腐敗的跡象。

 

感情該是兩人平等、互相珍惜的,不是用這種我尊妳卑、我強妳弱的觀念強行鉗制。雖然感情裡一定有一方是強勢,另一方是弱勢,但我們該做的不是加強這個落差,真正的愛是互相配合到一個適合的平均值共同生活。

 

S甚至問我,是她自尊心過高嗎?想太多?其實自尊心最高的大概是她男友。但這些言論開始侵蝕她對自己的價值定義,好像在說“妳已經折舊了,該打折了吧”。其實根本不然,她一直是她自己,沒有變過,但他變了,如果我們當初的確沒看走眼的話。

 

對我來說(我自尊心可能比她更高一點),如果愛,就該愛我的全部,愛我的優點和缺點,就算不愛也該為了我而努力試著接受或溝通,因為我就是這麼對待你的。我們不是商品,因此不允許優劣比價。你硬是要拿我跟別人的長腿正妹女友比較,然後企圖讓不可能、不是我的東西加諸在我身上,你就走吧,我不需要活在你創造的卑賤世界裡。

 

而且這不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