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相信幸福歸根結底是建立在無知以及別的選擇上。

他離開了飯店,設想著愛情是受偶然支配的,幸福僅僅是對其他選擇無知的偶然產物...』

—希臘激情

 

我們不是愛別人,是愛上對別人的想像

而我的想像力

只需要一點點灌溉就可以維持

一塊甜膩的小點心

幾縷翹翹的頭髮

一件深藍的牛仔外套

 

面對偶然心動

有意識地選擇無知

就會幸福

而我卻開始察覺

事實上是一旦開始了察覺

就無法裝作完全沒變的樣子

回到無知的時候了

 

所有人類的人生歷練、最終結局

都只是因為偶然

這不過是個由機率構成的神的遊戲

我們沒來就沒有完全掌握自己的人生

只是順著來到的偶然做出一兩項小小的抉擇。

 

那麼說起來

我的選擇

還是如此晦暗不明吧

代表我的裹足不前

代表我的害怕

 

前幾天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

遊山玩水,自我思考對話

我在第一天抵達車站的時候

複習自己這幾週寫好的行程表

做好的小筆記

就這樣坐在椅子上哭了

我突然就認清自己

一直都在逞強

一直都在放棄

因為我無可救藥的完美主義

還有可悲的害怕失敗、害怕他人的眼光

 

我做不到

真正的跟隨自己的心一起走

因為她一點都不怕受傷

而我卻非常擔心地

像個憂心忡忡的家長

跟前跟後、周旋在每個環境裡

想太多

鋪了很多路

卻只會絆倒自己

 

其實我沒有勇氣

一點點都沒有

 

需要更多時間

好好去感覺

去認真培養

心中的無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