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清晨,雖然陽光耀眼,卻起了薄薄的一層霧,風似乎也越發刺著皮膚。騎車要上班的途中,猛然回憶到或許是過去的某天,或許是高中,或許是有著一模一樣的天氣的日子裡,當時我自己的模樣。我是常在冬天憂鬱且怕冷的人,但是過去的我在這樣的清晨,只是精神更加抖擻著,不論面對任何事總是用著愉快美好的角度欣賞,那是正在發芽的樹的氛圍,充滿生機而且愜意自然。現在的我,卻總在抱怨,而且非常易怒,雖然說自己感覺的出來並不是真正的在生氣,但是卻很容易陷入一堆雜亂而哀愁不滿的思維裡,久久無法自拔。

 

如果我再也無法生意盎然,是否就會就此枯萎死去?

 

因此我覺得悲哀,我失去了卻一直以來都不曾察覺,我失去那時簡單美好的視野,卻長出一顆百般思量而苦澀的內心。只因這世界太複雜、太醜陋,我嘗試著瞭解,嘗試著用自己的方式解讀與努力奮戰,卻被那激憤慷慨的情緒洪流沖走了,是否過度的在意得失與正義了?是否過度地對自己揠苗助長了?

 

天氣與萬物一樣不曾改變,改變的只是我,卻顛覆了整個宇宙。從今天起,我想更簡單、更明確的愛戀這世界,用更包容與宏觀的角度面對萬物與人類。

 

帶著開朗與希望重新發現一次我的宇宙吧,加油: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