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office-man-003  

 

 

今天無意間聽見一則廣播的內容,正在討論所謂的職場隱形人。職場隱形人指的是不管是剛進來還是已經來很久,他就是幾乎不與人互動,工作、吃飯都自己默默行動的人,廣播裡還模擬了一個假的個案,一個安安靜靜的職場女生,就這樣安靜了一段時間後,終於感到無聊開始想離職了,卻在這時候,遇上了剛進來團隊裡的大哥,有點喜歡他,卻又不知道該快點逃跑還是繼續留下來。

 

隱形人其實是需要人群的,這就是她的矛盾之處。就像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會膽怯於進入宴會認識陌生人一樣,對於隱形人來說,這一切就像那場宴會,她不想去承受,因此選擇了最輕鬆的,自己一個人的路線。也許很愜意,但久而久之真的會很無聊。

 

我想我也曾是這種人(笑)。後一年最嚴重,因為當有不想要人發現的秘密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要表示。因為覺得吃飯時間還要跟人聊天很累,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自己一個人去吃東西。最消極悲觀的時候,我的確不想要人家關心我,也不想花力氣去關心他人。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損耗,因為我連我自己都顧不好。但是我們事實上還是會需要朋友關心的,所以我其實沒交到太多好朋友,但真正交心的,幾個就夠了。

 

有時候這種東西真的很講究心情,心情好的時候跟誰都可以玩得很開心,但心情不好就一點也不想動。不太認識我的人,可能會以為我是耍自閉或是孤僻吧,內心太隱密晦暗的時候,別人的太陽都會被我籠罩著,所以我總不想打開。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social的人,有時候我甚至很懷疑那些陽光般地招呼和談笑到底為什麼存在?裝的?真的?心情怎麼可能總是這麼開朗?勉強收起悲傷對人開朗以對,我真的做不到。對人禮貌我會,對人友善我會,但是(看起來)發自內心真正關心其他不太熟的人,我真的不會,這就是我和social的差距。

 

大概在高中的時候,我立志要當一個天使(哈哈),我想要帶給所有身邊的人(包括朋友和不認識的人們)快樂和溫暖的感覺。我曾經是那樣傻傻的以為這樣大家和我自己就可以一直都那麼美好快樂。但在那個時候,我有心事的時候,卻不知道可以找誰傾訴。因為我很努力在成為快樂的象徵,卻沒給自己資格抱怨他人的壞。再次驗證我的完美主義有多極端,所以這個計畫後來就失敗了,因為後來悲傷成為我的熟客。

 

其實根本就不用去改變自己,就當自己本來的樣子,就算是一個不良或是懦弱的人也沒關係,就承認吧。因為你總有一天會找到懂你的朋友,而且那絕不是用虛假的樣子找來的。只有一個信念需要貫徹始終:對於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絕對不能輕易放手,對於重要的人事物,都不要輕言放棄,就算最後輸掉也沒關係,這樣才不會後悔。

 

所以關於那個假個案,我的建議是:妳有多喜歡人家?真的喜歡就去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