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夢裡夢見了他跟他的父母親,我們一起坐在他們家的沙發上,他們都有說有笑,都非常歡樂,只有我一個人怒氣沖沖地指責著他,而沒有人在意。

這整個禮拜我最接近死亡的時候是4/9上午,我在訊息裡努力想維持正常的樣子與他徹夜談心,感覺最後一點點快樂。但是一關閉這個管道,我就回到極度痛苦的狀態,我不能接受現實,我不能愛他也不能恨他也無法改變一切。於是我想要自殺,我坐在正在快速移動的車上,想著要怎麼從車裡跳下去,或是回家後要怎麼割腕。最痛苦的那一刻,我還是選擇求援。

 

所有的人都告訴我,快將他放下,快將他隔離,他不值得,他爛透了。

 

2019年4月4日,他選擇離開我。在長達五年的遠距離的某天上午,我睡醒了打給他,想聽見他的聲音,他卻忽然地提起。

他告訴我我們在一起也不會再快樂了。我們應該分開,這樣我會過得比較好。

他告訴我他雖然跟我分手,但是他還愛我,或許未來還有機會在一起。

他告訴我的一切讓我質疑我自己的能力,讓我以為真的一切都是我不好。

他甚至問我分手後能不能跟他做愛。

 

但其實他只是選擇了她,這麼輕易地,這麼簡單地,選擇了她。

因為那樣比較快樂。

 

帶著眾多的藉口,每一個都有破綻,每一個都充滿了謊。而我完全聽不出來,全往自己身上攬,每一次的對話中,我都再次的覺得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再次地承受巨大的痛楚並且強顏歡笑地假裝自己還能跟他當好朋友。但其實他喜歡上學妹這件事,也只不過是跟我做出了一樣的反應而已,只是我選擇他,而他選擇她。

 

我一直都希望我寫好的那封信不會被用到,只是我自我努力的證明。但是想不到在最後,還是回到原點。那封信到現在還是超前我,我不知道這樣的痛需要多久,才能到達那封信的寬容。

分手到今天已經一個禮拜了。朋友說這樣的傷痛是用月來計算的。即使我理智上都明白了,但還是痛苦無比,我沒辦法睡著,沒辦法一個人吃飯,沒辦法不喝酒,沒辦法不哭泣,沒辦法真心地笑,沒辦法在說出這件事的時候不痛哭出來。

 

我的確有精神出軌,只是我沒想到也沒發現他知道,我還在掙扎,試圖對這段感情負責,試圖在他不在的狀況下也能拒絕,試圖不要讓他受到傷害。

或許他在那個時間點早已默默地將喜愛轉向學妹了。因為會痛,所以逃走,所以選擇不要告知我,只是他逃走的方式是選擇用分手將痛苦轉嫁給我。

更遠更久的是,他這五年來從來沒有要跟我正面討論我們的未來,我到現在仍然質疑,他是不是早就想在最後離開我,而我只是選擇性的逃避著。

也許他一直覺得等到他畢業的時候,我就不夠好了,配不上他了,他值得更好的了吧。

 

太多的也許,太多的無力感了,我傷痕累累的在掙扎著,身上多出來的都是血肉模糊的傷口,鮮血直流的那種。

是因為感到背叛,因為把所有籌碼都賭在他身上,以為他是能夠相信的好夥伴,卻眼睜睜看著他用最劣質的方式將所有獎金全都搶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