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荏苒,我漸漸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2013 夏天。面對陽光普照的世界,我彷彿重生,重新回到理想中的學校懷抱,滿懷希望地想學會設計、了解美感,像是剛上學的孩子一樣興奮。

挫折:遇見美感很強,但是邏輯力很弱的老師,雖然我上課時幾乎完全無法理解他在說什麼,我還是很感激他給我的美感啟蒙,像是夢境裡面的一朵美麗雲霧,像是木質而古老的桌緣年輪。

2014 秋冬。

我憑著一股蠻力在衝刺,卻在大二時遭遇挫折,遇到真的很不對頭的老師。開始認定自己或許一輩子不可能懂設計,也採取草率敷衍的態度去做。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情況下,只好矇著頭就去申請交換學生,想要換換環境,換換老師。

2015 春天

在國外學到很多,發現自己不是學不來設計,只是方法不夠有效率、不夠精深。發現台灣只重技術卻不重視最重要的發想過程,教設計的老師有些自己會做“設計”卻並不會教怎麼想“設計”、設計過程,誤了很多子弟。

2016 混亂而寧靜

過去的我,一心一意想站上大舞台,領導全世界,甚至改變這個產業。(我依然想要改變這個產業,但已經不是從前那樣傲慢的思維)

現在的我經過幾趟流浪,那些與自己獨處的時刻,安靜下來只需要發呆的時光。孤獨讓我感受到,所謂的缺憾並不是因為能力不足或者錢賺不夠,反而只是來自於自己愛的人都不在身邊,或沒辦法好好給他們能夠一起微笑的時光。真正的缺失,是因為沒有去給予,是因為沒有付出、負責。

那時候我好像忽然看見自己有多麼自私,因為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忽略了許多重要的家人朋友,更讓自己身處於孤立的憂鬱,那不僅僅是因為操勞過度,更是因為心中有許多不自知的憤恨與遺憾。恨其他人不懂,遺憾著自己的無能。

 

在旅行以後我就知道

我一無所有,唯一想擁有的竟然只是你們的快樂。

獲得這些微笑其實不會很難,只要用心用時間好好體會,卻不是用力去證明自己。

 

回想起過去,我曾經很天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像是有翅膀的天使那樣,用我最大的力量守護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不安悲傷。

那時候僅只是這樣一個念頭就可以讓我滿足與快樂。

 

我還是喜歡唸設計,我還是想要做出美麗的事物,學會美麗的視覺語言。

但我不要因為這樣而失去其實我很想珍惜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