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有這麼多感受,而且還這麼在意另一個人的感受,想將對方變得跟自己一模一樣,或者將對方幻想成完美的人,希望自己擅自投予的愛可以有相等的回報。

 

為什麼認識一個人這麼多年還是無法完全了解彼此,我用我的方式愛你而你卻感受不到,你用你的方式離去而我卻感覺背叛。

 

我感受不到你的自卑,正如你感受不到我的掙扎。我感到被輕易拋棄,而你感到自己並不被愛。所有的一切就算經由解釋也還是無法完整的被了解,因為我們終究都只是孤獨的個體,沒辦法成為同一個人。

 

你問她人的一生大多都在出生時就決定了,那麼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是什麼?

 

很抱歉我跟你們如此的不同。

 

我們的個性、際遇與選擇才真正決定了我們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樣子,我們在自己心中的模樣。我們的一生不是出生或任何外在給予的,而是經由不斷的選擇去實踐的,人的一生就是那個過程,是那個故事本身,是你如何面對與看待你自己的過程,你如何處理各式各樣的情緒、各式各樣的遭遇、各式各樣的改變,感受喜悅、歡愉、滿足、被愛、愛人、成就、壓力、失敗、背叛、苦痛的過程。

 

只要我們還會愛,愛自己或者愛其他人,所有你能想到的苦難與喜悅都因此而生。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是盡可能讓自己快樂或安穩。但是只要我們還會愛,我們就幾乎不可能永遠快樂。因為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個體,永遠都有新的差異存在。

 

而我們怎麼處理那些差異,那些磨難,就是選擇了自己在此生的故事裡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