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也能為你寫詩了,可惜這些字都讓你成為了黑暗的一方。

你好像也能成為我的謬思了,用這樣的方式,有點諷刺,也有點悲傷。

 

每一次為你寫下些什麼,好像都是一些難過的時刻。上一次為你寫歌,是你第一年在國外的生日吧?

我是一邊哭一邊唱完的。雖然我已經不記得我唱了什麼,但你現在知道我為什麼哭了吧。

每次寫下一些文章,就是在你剛回來台灣或者見面後,感到惆悵的時候,

有時是感慨每次再見面的時候都覺得很陌生,很害怕,害怕你已變得不再一樣,害怕你是不是早就離我越來越遠。

有時候是感到幸福的時刻,期許自己能夠一直努力,到美國去找你。可惜我還是找不到目標前進。

我們一直都深深地互相影響,用一些和平常人不一樣的方式。

我一直以為再怎麼困難都會度過。

 

我靠著這些文字維生,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用這些維繫我們的感情。

寫得出來,疼痛就能稍微遠離我一點點。

就像你現在留給我的疼痛,讓我必須每天一直寫一直寫。

 

每天在下午的這個時刻,當你睡去,或者可能與她一起睡眠的時候,都很難度過。

像身體裡有一片想宣洩而出的悲傷巨浪,卻沒有任何的通道能離開我,只能一直在身體裡翻滾洶湧。

像被孤獨地滯留在不知名的國度,前方只見一片荒蕪。

 

也許我現在說了什麼,寫了哪些詩,你也早就不在意了吧,我現在在你眼中是個怎樣的人呢,又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你的心境的翻轉是多麼的快速,在分手後的第一天就再也不需要我了,也不再關心我了。

我想像著若是我跟你分手,似乎是不太可能這麼對你的。我的捨不得,是不是表示就是比較愛的那一方呢?

 

有時候我眼中的你格外的陌生,都沒有原因也沒有任何敘述,但是我仍感到你在那個當下就已離我遠去。

像一種氣氛,像一種難以解釋的生物性捕捉,可能是某種表情,或者動作,或者無語的瞬間。

第一次是在你出國前的某個晚上,我們在咖啡店一起念書,我對你說了些什麼,而你卻不發一語,像我不存在。

第二次是在加州你在收東西的時候,我詢問你要不要幫忙,你仍然不發一語的收拾一切。

第三次是我上次開了一個玩笑,而你不願意跟我說話。

每一次我都很難過地哭了,雖然自己也感到哭得毫無道理,但我是不是也算是預見了現在的我們呢?

那些瞬間像是你只有與你自己共處,你的眼裡沒有別人,就連我都不在你的世界裡,你的世界裡只有你自己一個人。

而我從來沒有辦法像你一樣,我一直將你納入我的世界而生活著,就算有點痛苦,有點不堪。

但我確實是愛著的人,我依靠著給予跟收回愛而活著,卻很久沒辦法像你那樣,待在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裡,直到現在被迫住下吧。

你應該不知道上次你不願意跟我說話的時候我為了你哭了一個晚上,我害怕了某些可能是你離我遠去的徵兆。所以我寫了訊息告訴你希望以後不要再這樣了。

或許我是對的吧,我的直覺很準確,因為那時的你,已經待在你自己的世界裡很久很久了,而且關上了門,不願讓我進去。

或許你不想讓我發現但是我還是發現了吧,你的心在那些時刻,是否已經真正的遠離我了?

 

今天想寫一首詩給你,雖然我不過是你遠方不需要被關心的家人之一,但此時此刻的我還是這個世界上最用力在愛你的人,我是這麼相信著的,雖然我同時也恨你。

 

筆記本

 

上面寫滿了關於愛的語句

有兒歌   有情詩 

有溫柔的低語

也有欲絕的告白

 

最近的一章

刻意地保持留白

我以為那也是一種美感

 

這天他硬是撕下了幾頁

揉成一團    隨意地丟棄

以為那就能稱為結局

 

真正的結局

是散落一地

無從能再整理的

名為愛的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