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只有冷氣發出颼颼的氣流聲

凌晨一點,我有些想睡,但只是直盯著你的狀態發呆

維持這樣的習慣,不知道已經有多久了?

可能是從你到那個遙遠的國度開始的吧

 

 

我打開Spotify, 點開Hello Nico 的花重複播放

 

 

花   請聽我說話

 

我只是想和你說說話。

說什麼都好,說越多越好

就是不要那樣片面的輸送一些字眼

我愛你 早安  掰掰  恩  喔  好啊  XD

我所理解的你,已經和你真正的生活越來越遙遠

而你所理解的我,是受傷滲血的包紮傷口

 

 

我只是想   和你玩耍

 

每一天出門,我都要看著摩托車上的里程數

一年前我們騎著它環遊東部半島,來到了五萬公里

現在,都已經五萬六千了

六千公里的路程,而我的位移,還是零

我還是到不了你的身邊。

我只是看著、窺探著你的生活

像是你的魁儡,用盡全力去想像去參與

自己的生活卻變成一片空白

 

 

直到這時,你才終於上線了

播了通電話給我

告訴我你正要出去玩

是的,你那裡正是上午

那是一天的開始,歡樂而積極

有許多事情要做,沒什麼時間

我只能隨便問著一些言不及義的問題

我沒有什麼發言權

我只是一個晚睡無所事事獨守空閨的女子

這才察覺我們相對的位置與時間

在我們之間形成不可思議的漠然的隔離

 

每一次我都會告訴別人

我們可以

我們會撐下去

 

可是其實最擔心最害怕的人

就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