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河這部電影裡面,牡丹的爸爸迷戀上了酒和女人。

看著看著,我笑了,英雄所見略同。

我可是迷戀著酒和男人的女人

 

男人說,如果回到那個只有bb call的年代,我們也不會分手

這話是甜蜜的,而我卻醉了

我多麼慶幸我們身處電腦網路發達的年代

好讓我能看看千里之外的男人的臉龐,即使那有時令人更覺心碎

 

我總編著那幾首關於你的歌曲,隨意地哼唱著

一不小心就會落下淚來的樣子,我自己看了也心疼

心疼了就要買酒,買了酒就會胡言亂語

我會告訴你我有多麼想念你

爾後沈沈睡去

 

蘇州河?

愛情故事嘛,別太認真。

我們追尋的

是愛情嗎?抑或是一個繼續生存奮鬥的動機?

在馬迖與我之間,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共同特質

我們都太夢幻,卻需要繼續在現實生存。

 

酒讓人迷糊,看事情的角度就有了轉變

像是突然就成了一個孩子,總要蹲下來看看牆腳的苔蘚

隨性,與狂妄不羈

而那些痛楚也變得無關緊要了

我可以不在乎

但我仍然迷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