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始在準備整理所有學校的資料,找著找著看到這個網站BLS(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不得不說美國政府真的是很厲害,竟然有這樣詳細的就業資訊可以透明公開化...。查過fashion designer後覺得有點悵然若失(costume designer則根本找不到資料...總就業人口約810人),雖說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個產業看起來即將黃昏,也耳聞學姊在那邊生活的辛酸血淚,但我還是有點屹立不搖的想要去念Fashion。猛然回首看看現實才覺得好像根本是筆很差勁的投資,然而我好像還是想念blablabla無限重複的矛盾大對決...讓我非常焦慮。

 

 

手很賤又查了pharmacist,一樣都是事先就知道的事情,看過統計資料以後卻還是有點心酸。

 

 

我覺得從理智與商業的角度來看,我的確愚蠢至極,投資報酬率超級低,而我其實分明知道自己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選項。

 

 

但從我自己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一年來待在十件的生活雖然忙翻到噁心嘔吐,幹醮到翻白眼,卻還是一個滿開心的日子。

 

 

因為以前兩年多待在醫院的生活,就是不停地工作~很累~消費~睡覺的循環,覺得自己空空的,沒有內容。但是這一年來我的生活是我自己選擇的,人生頭一次是我自己選好的生活,我覺得過得很實在、很快樂,雖然還是有令人氣餒跟憤怒的事情,但是卻覺得自己的生命是有東西在活動的。

 

 

這個世界依舊現實得可怕,我知道,其實很討厭,卻又不得不在這裡面生存,掙錢嘛。

 

然而生活不是有錢就好,生活是踏實的走出自己的路,find a way to live. In your own way.

 

我想我會有辦法從這裡面找到我的路的,別擔心了吧。與其擔心害怕錢的問題,不如把時間拿去努力成為這少數中的佼佼者吧。雖然說我得一直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害怕負債的事實,但是我相信如果我能過這關,我會成功的。

 

 

大風大浪的生活,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