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一觀察者的身份住在這個星球

對我而言,生物皆平等而莊嚴

每一個生命理當被尊重

(雖然我也會害怕蟑螂還有打死蚊子)

我彷彿站在一種虛無的矮階上看一切發生

爾後思索其中的關係與價值

我過度謙卑,過度具有科學精神

我只是觀察,但願自己不要涉入任何互動

 

冷漠,而禮貌

卻也是溫暖與尊重

 

或許我從未把自己算進去吧

我誤以為我和這一切有些什麼不同

其實我也不過就是這世界的一蜉蝣

 

如果不能夠盡情地生活

100%的表達自我

100%的愛與被愛

這些觀察或許都將無用

 

勿只做一名觀察者

更要是一名實踐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