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  

[無雷區]

完全沒看過任何預告或簡介,僅僅是衝著金球獎最佳劇本就進去觀賞了。

非常驚艷! 非常推!!! 很喜歡劇情的架構,還有那個小小的先進裝置:D

這是一部關於愛,關於人類的電影,以一個很特殊的未來題材來呈現

很欣賞男主角Joaquin Phoenix的演技,心情的表達方面,

甚至有某幾幕令我想起“性愛成癮的男人”,大抵是那樣的孤獨感,再加入更複雜的劇情。

我哭得很慘,或許是因為他很真切的把孤獨跟自我懷疑詮釋了出來。

畫面設計非常文青,用色別出心裁,是很有特色的畫面。

雖然海報是男主角的臉,但是其實這部片裡的女角通通都超正!!

題外話,話說我看電影前在信義威秀一樓的麻膳堂吃飯,店裡的椅子竟然出現在男主角家裡!!!!!!

.

.

.

.

.

.

.

.

.

.

.

.

.

.

.

.

所謂的愛,該怎麼定義?

我愛你,因為我好快樂

我愛你,因為想要你更快樂

我覺得不管愛上的是人還是程式

其實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這樣的愛,是一種選擇,而不只是自然生理的反應。

我覺得其實跟程式談戀愛幾乎就像是一段遠距離戀愛罷了。

你感覺她是真的,那麼就是真的,她在你的世界裡即成真實。

如果她懂你,能讓你更好、讓你成長,陪伴你渡過了許多困難的事,

這些甚至可能還贏過了真正的人類的關係。

而我們總有需求,重點是該怎麼滿足對方的需求,才能永遠快樂共處?電影裡的人類,也就是男主角西奧多,漸漸地無法跟上莎曼珊的“快”,無法滿足她對於這個世界知與創造的渴望。而那正是莎曼珊最吸引他的地方,永遠以一種新生般的視野在發掘世上的一切。

莎曼珊可以同時愛600個人,仍不影響她對西奧多付出的愛嗎?或許是有可能的,只要計算的夠快的話。

這大概是人類的愛情望塵莫及的地方吧,我們不夠快,因此一次只夠愛一個人;我們害怕被遺忘、冷落,所以需要獨佔來維持安全感。

即使如此,我相信這段感情雖然無疾而終,卻不知不覺中陪著西奧多走過一段難走的路,讓他有了改變,讓他勇敢去面對其他的問題。

最後的結尾輕輕淡淡的,卻很坦然,有點像是“我的藍莓夜”,雖然好像只是一段莫名其妙的旅程,卻早已不知不覺改變了自己。

 

最後想要收錄一段小小的quote:

 “We’re only here briefly. And while I’m here I want to allow myself joy.” Amy Adams, as Amy, in Spike Jonze’s “Her.”

如果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令人沮喪,請別對自己絕望,別放棄任何能讓自己快樂的機會,因為我們在這世界上只不過是一瞬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