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個很不會交朋友的人。

或許是不夠用心,或許是不夠熱情,或許其實是因為我很難以真正的姿態在他人面前生活,那對我來說太過裸露,我會很害怕。碰撞這件事是我極力想要避免的,我害怕碰撞害怕失敗害怕疼痛,不管在什麼樣的關係上我的心理就是難以承受這樣的壓力。

或許我也不夠關心朋友,有時候就算很關心我也不一定會表現出來,有時候覺得或許別人根本不希望我這麼關心,所以就這樣放著不管了。因而導致朋友之間漸漸的疏遠?

不要期待他人能瞭解妳,他們沒有義務要瞭解妳。我並不期待他人能全盤瞭解我,我只是期待對方的感受跟我一樣,關於這方面我對朋友的要求有時候甚至是跟情人一樣,我很嚴苛。然而有時,我看穿了以後就會順著別人隱密的意思去做,甚至是放棄自己原本的想法,一切只為了別人好。

改進:

1.不要為他人想太多,做自己就好了,要嘛喜歡要嘛討厭要嘛沒感覺,這些我都要接受

2.不要那麼嚴苛,不需要那麼等價交換,妳喜歡別人,別人卻不一定喜歡妳,只要妳自己能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