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最喜歡秘密基地了

在那裡,所有的秘密,不論是否早已荒廢頹散

全都溶在空氣中一般

光是呼吸就覺得興奮

 

但我的秘密基地

空氣密度卻很高

每次走進這個秘密基地

都難以呼吸、步伐猶豫

即使晴朗微風,也不過偶然

晴天的時候我們只顧著歡笑、愉悅自己

並沒有時間保管什麼秘密

所以,我的秘密基地

向來只存放著那些

拖行緩慢的

沈重卻華麗的衣裳

 

對於別人的秘密,我們總是欣然接受、高談闊論

對於自己的秘密,卻總要疼痛翻攪的琢磨推敲

 

也許秘密一直都是太沈重的

直到超過孤獨的負荷

只好找一些地方、一些人、一些方式

作為秘密基地

分擔一點重量

 

所謂的秘密基地其實是有限公開秘密的基地吧。

 

不知不覺

這裡已經是屬於我的唯一地盤了

不受外界干擾

不需對誰解釋

不用遮掩隱藏

不論誰看見了或沒有看見

也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這是一個保衛森嚴的秘密基地

隱形的空間塗鴉著大量複雜的心情

存放著那些某時刻的深刻記憶

釋放著從來不願意承認的陰暗面

 

那黑  從來就一直都在那裡

只是我從來不願正眼瞧著他

我鄙視他   冷落他   他成為悲慘的孤兒

只能在下雨天流落街頭   被我不慎撞見

我為他悲傷   卻從不明白

是我讓這一切悲傷

 

 

直到有天,我看見自己真正的模樣

才發現是我一直都在孤獨流浪

 

然而我還是

還是只能把我自己

安置在這秘密基地

至少   現在

還能夠安穩的休息

 

我還是我嗎

那些從前的我

是誰?

我能夠一直住在這裡嗎

會不會有天

我也會想從這裡逃跑

逃到有著陽光的地方

黑的有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