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作品集密集的趕工中(其實還是經常在偷懶...)從素描開始自學,在博客來買了一本“看到什麼都會畫”就開始土法煉鋼,到現在可以很快地畫出輪廓(但經常還是有比例問題 囧),人物也還能勉強完成(可能耗時非常久),總之應該算是有進步!!

 

之前一直想畫水彩,但是自我摸索之下畫出來的效果都非常奇妙,似懂非懂的感覺,到今天終於忍不住去弄來一本“跟著大師輕鬆學水彩畫”,是個韓國人老師寫的,寫得真好阿(但翻譯滿爛的),所以晚上就從基本的調色開始砍掉重練。

 

調色很好玩,我發現我很喜歡黑色加水的漸層,前幾天在雜誌上看到一個俄羅斯女插畫家Yelena Bryksenkova,她的畫作就幾乎都是灰色階,很喜歡。今天自己調色發現很多都是黑色加水或深藍色加水!! 順便還比較了黑色加白色的感覺有什麼不同,黑色加白色給人一種混濁溫暖的感覺,但黑色加水就很純淨。

 

純淨的黑色,透明的水,產生了乾淨的灰。淺淺的,本質上卻還是黑色的各式灰黑色。

 

畫畫在我的生命中可能曾佔了很大比例。小時候喜歡少女漫畫(特愛種村有菜、CLAMP的畫風)、劍心、柯南等等,經常拿著素描本就臨摹起來,雖然一張簡單的畫可能就要畫上幾小時,我卻都十分樂意,到現在畫都還留著;畫到後來甚至連online game天堂人物彩畫都拿來嘗試(記得當年畫的是女盜賊的成人版畫風)。事隔多年,當我不再看少女漫畫、不打online game;當我身邊的同學們都以課業為上,不再有那種可以交換素描本亂畫一通的好朋友時,畫畫也漸漸地停了,畫畫就這樣漸漸的離開了我的生活,取而代之的是文字。認識這些新同學讓我開始看書、讀書、寫字,進而喜歡文字上的故事,就把畫畫丟在一邊了。

 

最近畫畫時數突然變多,卻覺得自己有種停不下來的感覺,這算是前所未見的吧 : )  覺得很開心可以一直畫著。原來畫畫這件小事掩埋在我心裡不知積了多少灰塵,翻出來、擦拭一下後卻還是耀眼如昔。喜歡拿著畫筆的感覺是無比確定的,這很有趣,也許比起拿著吉他還要更喜歡也不一定。

 

希望我能把這本秘笈也好好練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