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ce-movie-poster  

我好像還沒完整的看過猜火車,這位導演Danny Boyle卻已用這部新片征服了我。仔細去看導演的作品,才發現他其實早就長存我心中,除了猜火車,Danny Boyle還導過太陽浩劫、毀滅倒數28天、貧民百萬富翁、127小時等,這些電影裡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太陽浩劫,在我心目中,它是一部很特別的科幻片,不走犧牲自我的壯烈路線,卻給人更強大的心理衝擊。(片單加長中:希望可以看完猜火車跟海灘這兩部作品。)

 

故事很複雜,主角Simon(James McAvoy)是一位名畫拍賣的管理者,然而幫派Frank(Vincent Cassel)等一群人則策動偷畫,偷到最後畫卻消失了,而主角卻因為被打昏而忘記畫到底藏在哪裡。一夥人為了找出他迷失在大腦中的畫的記憶,找來一位催眠師幫忙。我就先大致的點到為止,因為如果要解釋整個劇情我可能要在這裡作文三小時,還會破壞本片的觀賞,因為接下來的劇情都是超展開模式,最好進去體會一下!!! 

 

整部片毫無冷場,經由催眠的虛實交錯編織而成的完美故事,敘述故事的跳躍手法讓人整場都非常不安的在推理,卻完全無法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場景用色華麗、空間拉長而經常故意失焦,劇情的一些小細節及背景知識部分都做到非常細緻,配樂更不用說(Danny Boyle的拿手絕活),演員部分我印象最深的是James McAvoy的哭戲部分,真的演的太好了...!!!!一部無可挑剔的作品就該像這樣吧,所有物件一次到位完美結合。我無法理解像這種現實與夢境混雜的劇本,需要怎樣的才華才能拍得這麼精彩卻又不會讓人完全看不懂(真的很複雜,馬上想重看),像全面啓動一樣,能夠一直不斷地把劇情塞入觀眾心裡讓它發酵,最後再一次爆裂,偷偷持續的丟給你疑問然後最後才解釋清楚!!!太驚人了。

 

今年最好看的電影,非常有可能就是這部了,大推!!!看完鋼鐵人後就選這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