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valentine 2010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想我研究自己這個個案整整一年,真的很徹底吧,結論多半是我自己找出來的解答TT

 

總會想在書裡、歌詞裡找尋認同,那些描寫,實際上也不過是一些個案的某些表述。

 

我們在自身生活裡,遇見了,總尋尋覓覓的答案,總私自蒐集著相似的例子進行分析的,那些關於愛、關於感覺的世紀之謎的解答

 

能以科學方法研究人類行為,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

 

原文在連結裡: http://www.wretch.cc/blog/hanason/11429472

 

但沒有討論到更細緻的地方,像是個性上的差異、民族社會等環境因素,但這些已經足夠作為一個觀察型的答案,解釋許多不可解的理由

 

而那份莫名其妙的狂熱到底是什麼,還沒人能徹底了解其根源,因為我們還沒解開大腦之謎。只是試圖將類似的感覺、造成的行為做了統計分析。

 

最後,我覺得唯一的結論是:我們的心理層面其實是不停變動的,所以沒有什麼是唯一的,沒有什麼是一定的。既然那些狂熱最後也會消失殆盡,既然那些長遠的感情也都需要人工經營,這一切,其實就不過是緣起緣滅,在我們彈指間的選擇下轉換風景。我們隨時間、機緣與周圍的人互相影響,不停變換,所有的一切都是無數個轉瞬即逝的美麗的謎,但是那些笑與痛會保存在記憶裡,在這不斷行進的過程中,讓我們試誤與改進。

 

基本上你現在覺得對的、好的、絕不後悔的選擇,在心理層面會不斷變動的情形下,也可能在某一天會後悔的。

 

人,生活,真的就像是在流浪旅行般,因為我們不知道會遇上什麼、心裡想什麼、最後又選擇了什麼。

 

一切其實只攸關我們夢想經過怎樣的景色。

 

問題好像越來越大了,沒關係,感謝這篇文讓我有更大的思考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