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新的工作,同事沒有以前多,也沒有以前那麼有趣了QQ

工作內容呢...也千篇一律就是了

但卻變得自由許多,開始能夠自在地運用時間!!!

最近感到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中午的時候能夠下班

見到涼涼暖暖的中午陽光刺眼,能夠想著今天要去哪裡吃什麼午餐

雖然總是一個人吃,我卻很滿足於這樣的solo life

有時候能夠慵懶的小睡一下,再起來繼續努力練習

能夠聽整整半天的音樂一邊做事或看書,真的很棒

晚上還能去跑個步或是彈彈琴

週末懶洋洋的出去看個電影

真的很完美。

 

不過現在最討厭的就是星期天

在大家都在放假打卡出遊的日子

我要上一整天的班!(流淚)

 

有時候會慵懶的想...

這其實就是我要的生活吧

想幹嘛就幹嘛

完全沒束縛的日子(只差沒什麼錢了)

以後要是夢想成真

恐怕也不可能這麼閒適了

那麼,是不是很矛盾呢?

 

 

我的夢想裡

從來都沒有婚姻和小孩

我也不懂為什麼(為什麼大家的夢想裡都有...==)

也許還像個小孩一樣,還是自私的吧

不如說我是阿怪吧,就像陳奕迅歌裡唱的一樣。

所有要綁住我的東西我都會產生一種有點討厭的態度

但是卻又不是真的討厭,因為我實際上是需要的

包括家人、朋友、愛情、工作(錢)

當然還有婚姻和小孩,但我真的覺得我可能不需要這兩項....

 

骨子裡我是孤獨厭世的,徹底的需要自由的

但我卻有一顆好勝、想證明自己會成功的心

 

選擇不做阿怪,就是屈服嗎?

不是的,只是為愛或是某種目的

而選擇犧牲了那樣的自由自在

只是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麼會犧牲我自己。

 

坦白說,我覺得我可能還沒嘗夠自由的滋味

未曾體驗過極限,就別叫我放棄妄想

 

你是唯一不會綁住我的人,卻綁在心上

大可放心的把你放在那大夢裡的某個抽屜

你可說是個極特異的例子

這是很弔詭的事情,我必須要對你付出一些什麼

我才會真的感到自由。

對於其他人的付出,卻幾乎都要以自由作為犧牲換來

 

是的我是阿怪

至少我現在還是個阿怪。

 


陳奕迅 

阿怪


作詞:林夕
作曲:Dan Hougesen/Tom Lindby/Bo Christensen/Sune Thor
編曲:劉志遠

我們叫他阿怪 他說的最多的是拜拜
錢賺夠了就離開 直到不能夠生活他才回來
他常說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攀過烏拉山脈
他有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阿怪在飯店長駐 永遠都在準備雲遊四海
一間房子可能不方便攜帶 拿不走的他都不會買
他常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試過住在寒帶
他有他未來 我們都學不來 學不來

阿怪他長的好帥 女人一見到他就發呆
可從來沒有聽過他和某人談戀愛 也沒有打算生個小孩
他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親眼見過鬼怪
這就是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我學不來

我們活在 選擇的年代 選擇電視該看哪一台
選擇一個人 值不值得愛 選擇離不開 選擇生小孩
我們很努力 活得精彩 好讓看起來 活得精彩
我們自由自在 選擇著未來 我們選擇 選擇不做阿怪

他常常說 生活不能安排 還說 不能按理出牌
他有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我學不來 學不來 誰學得來

他說時間好快 還沒試過親身種小麥
阿怪 說時間好快 來不及到北極看苔原帶
阿怪 說時間好快 來不及看一朵花怎麼盛開
他真的真的好奇怪 說沒有時間談個戀愛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